2007年8月我傻乎乎的开始了考研生活,观花灯玩一般上了考研班……
        2007年的末尾我迎来了最灰暗的日子,考研复习一下子进入一种焦急而烦躁的状态,所有的思维都变得很慢,就这样浑浑噩噩的一直到考试,像个傻子,却又没有傻子那般简简单单的生活快乐。
        2008年1月19日,上午8:30—11:30政治,我像所有的考生一样高兴地答完了试卷,我想大家都没有感受到很大的压力吧!就这样轻松的交卷了——随之而来的是考研过程中发生的最愚蠢的事情——我准考证号填错了!15位的准考证号我没有填满而误填了9位报名号!对于此事,我只能感谢上天的眷顾,感谢善良的监考老师,感谢李凡等同学打来电话,感谢走出考场就开机的史晟,我会永远记住!
       下午2:00—5:00英语,昏昏欲睡——结果第一次败在了英语上——我考了54分,分数线我没有去在意,因为我有自信肯定会过,只是我搞不懂怎么会如此差劲!
       2008年1月20日,上午8:30—11:30数学,如此意外,哈,如此被低估的数学!
       下午2:00—5:00专业课坚持到死。
所有3个小时的考试真是变态,甚是压抑,极度胸闷!
       阴郁的心情蔓延着,一塌糊涂!!!
 
续(4月10日):考完的一刹那,我觉得我释放了,而身体却有点僵硬,我尽情地在走廊里唱歌,尽情地跳,能跳多高就跳多高,不停地转圈,能转多久就转多久,直到又把自己转晕。我以为一切都已经结束,却不知道还远远没有。
      随便应付掉最后一门考试,就放假了。我迟迟不想走,因为我觉得这学期我亏大了,我没有玩到一点东西,这学期就这样匆匆地结束了,我不甘心啊!于是,我打定主意在学校玩些日子再回家,哪怕是在这里轻松地呆着也好。可是计划没有变化快,迫于春运的压力,害怕走晚了就回不去家,最后还是收拾行囊乖乖回家。
      在家的时候,有一阵子我老是胡思乱想,想很多——想未来,想过去,想感情……所有的一切我都在努力的寻找,试图找一个方向,找一个出口,找一个目标。
      当无聊的时候,总是会觉得日子过得很慢,迫不及待地返校;而当真正要走的时候,才真正舍不得走,为什么我老是自相矛盾?!我似乎不懂我自己,但不知道是不是永远不懂。
      还是在混乱与木然中返校了,压力蛮大的应付了两门补考,由于各种原因拖到现在实在不应该啊!哎……与此同时,在焦急与忐忑不安中苦苦等待初试结果。记得出成绩那天我全然不知,是同学打电话来告诉我的。回到宿舍,众人围观,打开成绩查询页面的那一瞬间,心跳飞速加快,我快窒息了,只觉得旁边的凑来的同学看的开心。352!哈哈,真的还可以啊,比我想象的好多了,也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      之后就是每天关注研招网,关注各种通知,关注分数线。332!我过了!于是转而关注复试通知,一边泡图书馆备战复试,一边同导师联系,10天的时间就那样悄悄的过去,复试来了。我一个朋友说我老是喜欢一棵树上吊死,他说的很对,这次我依然是这样。我以低分去报热门老师,我当时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直到现在我也想不清楚,我只知道我自己想跟随这个老师,于是我报了,似乎没有什么理由,我只知道一开始我就是这么想的。复试表现不是很好,让我本来拥有的一丝希冀也快消耗殆尽,可是面试让我收获很多,我如何才能变成他们那样?!
      复试结束,依旧是无期的等待。我打电话问老师,所有的老师都不清楚,我是否录取的结果就像从人家蒸发了一样,无人问津,也无人知晓,只有我自己无能为力,傻傻地痴痴地等。我搞不懂这录取其中到底是怎样一个问题,怎样一个过程,也搞不懂为何要像现实这般无声无息,杳无音信。同学都说,也许我们永远也不会懂,或者说我们根本就没有机会懂。我有的只是无奈……
      盼星星盼月亮,终于打听到了消息,我被第一志愿的老师淘汰了(意料之中,貌似现在想想当时唯一支撑我去报他的可能只是一种奢望)。中间出现了一段小插曲,真是心惊胆战啊!可也是因祸得福,最后的结果依然令人开心,我被调剂到师从Professor彭,B1类奖学金(7000块),我很知足,也必须要说,我很幸运!
      我想所有的煎熬到今天就算彻底结束了吧。我也以此来作为这段生活的一种纪念和解脱。感谢所有一直给我关心和鼓励的朋友们!深深地道一声:谢谢!
 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6 条 的回复

  1. Carolyn说道:

    感叹号是个神奇的符号,外表朴素,内心张狂。那么多感叹号,看得。。。
    然后呢?

  2. LI说道:

    还好这一切都结束啦
    这么难忘的回忆也是人生的财富呀^_^

  3. Lara说道:

    为什么你到现在才想起来写这篇文?。。。

  4. Qingyu说道:

    To Joyce:然后待续!哈哈

  5. Qingyu说道:

    To lara:反射弧长呗!哈

  6. Windows Live说道:

    原来你转战这里了。

发表评论

